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院简介
2011-10-08 17:37  

中德设计学院(简称IDI)由肇庆学院和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共同组建,拥有一流设施和领先理念。学院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合作举办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层次教育项目,定位服务于广东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旨在增强地方高校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能力,填补广东工业设计领域与外国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空白。学院通过引进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优势专业的师资、课程、培养模式等,整合两校优势资源,共同建设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独特的教学课程注重国际开放性和创造性,确保培养的学生具备国际化视野和从事工业设计的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

该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和完备软硬件设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建校至今已有90多年的发展历史。工业设计专业在德国占据领导地位,该校办学理念先进,学科优势明显,为世界各国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的开办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肇庆学院的艺术学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为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工艺美术专业是我校特色优势专业,新落成的工业和艺术设计大楼,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内部设施齐全。

该专业学制4年,纳入国家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生毕业颁发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如通过德方常规入学考试,经学校间学生交流计划赴德方接受对接课程学习,并完成工业设计系50%的学分,学业考试和评估合格,可获得由外方颁发的学士学位。

该项目按照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三分之一”的内涵进行建设,一是引进的外方课程占该项目全部课程三分之一,二是引进的专业核心课占该项目核心课程三分之一,三是德方大学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门数占该项目全部课程三分之一,四是德方大学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时数占该项目全部教学时数三分之一。同时,项目专业还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和监控评价机制。

中德设计学院(IDI)由肇庆学院原校长和飞教授担任中方院长,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原校长库尔德·梅纳特教授担任德方院长,张滔华担任书记,邓宇担任中方副院长,玛丽恩·迪格尔教授担任德方副院长。

中德设计学院重点题材和重点科目

未标题-1

学院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大楼4-5楼

办公电话:0758-2716191

电子邮箱:ZDSJXY@126.com

微信公众号: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