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3-13 08:50  

学院简介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Industrial Design Institute,简称IDI)成立于2017年,设有工业设计1个专业。学院是在肇庆学院和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共同开展教改合作项目的背景下成立,旨在引进德国先进的设计教学理念,利用该校优势专业的师资和课程体系,整合两校优势资源,采取德式教学和自主培养两套人才培养模式并存的方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型工业设计人才。

        学院现有一批实力较强、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环境优美、宽敞舒适的教学场所和先进完备的教学实验设施设备,教学场地使用面积近20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三维打印工作室、模型工作室、数码设计工作室、绘图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专业简介·工业设计

 

 

   本专业主要传授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基于科学合理的专业学习模块,围绕设计项目开展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启发学生寻求解决设计相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教学过程实行小班制教学,采取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和考核机制,注重开放性和创造性、能力和视野的拓展。

        本专业定位服务于广东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旨在增强地方高校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能力。通过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开展的教改合作,累积了宝贵的实际教学经验财富,探索出一种独特的全新模块化专业教学模式。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核心,面向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制造业, 与产业深度融合,培养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掌握系统的工业设计方法、技术与手段,了解一定的机械制造原理和技术流程、有较高的设计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独立设计创新能力、跨学科协同创新能力。毕业后成为能从事各类产品设计与开发,适应未来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课程分为专业基础模块、技能实践模块、专业理论模块以及设计项目模块等。这些模块的课程包含了艺术和方法学设计基础、手工和计算机辅助可视化技术、模型制作和三维打印、设计历史和理论、材料和制造科学等内容。在更高阶段的设计项目模块中,学生将围绕具体的设计项目,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学习和实践完整设计流程应具备的独立能力及团队精神。这些项目将着重探索诸如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设计、交互或体验设计、方法和策略以及技术和创新等主题。

 

2021年招生计划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1年计划招收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层次35人。招生对象为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生。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758-2716191

0758-2716171

 

学院网站:https://idi.zqu.edu.cn/

学校邮箱:ZDSXY@126.com

报考交流QQ号:648261488

联系老师:黄老师、刘老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