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2020-04-05 09:57 采写/邱羡甄 审核/曹君瑞 

看今朝,俱新颜;

忆往昔,念故人;

降半旗,敬英雄;

清明时节,愿我们铭记此刻,不负今朝时光。

4月4日,全国及驻外领事馆降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在线参加,通过网络平台“云”寄哀思。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在网上向英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辅导员黄爽表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采取网上祭祀活动对先烈进行缅怀,提倡文明祭祀新风,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缅怀先烈、祭扫英雄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对学生有重要教育意义。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参与“云祭祀”

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对抗疫英雄有了更深的了。同时,有效引导同学们传承先烈遗志,激发奋斗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向英雄烈士致敬。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参与“云祭祀”留言

    此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严防疫情反弹,我院2019级开展线上“文明祭扫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并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增强文明祭扫意识,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同学们明白了在疫情期间,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保护好家人和自身健康便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2019级学生线上“文明祭扫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