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下乡义山行,助学助梦助发展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21 10:28 刘莉 

720日,由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13名师生组成的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张滔华书记、邓宇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市狮岭镇义山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队来到了当地新开发的现代观光农业园——伊顿庄园进行调研。庄园负责人陈海峰带领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庄园的各个区域,并详细介绍了农业园的整体规划、发展目标、种植的瓜果品种及其特性。师生们细心听取介绍,并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庄园面临的主要问题存在于产品包装和门面设计,而这两个问题恰好属于工业设计的专业范畴。在接下来的暑期时间,学生将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设计包装,利用所学的工业设计专业知识帮助庄园解决现存问题。

2CA0A

实践队全体师生与伊顿庄园负责人合影


21D18

伊顿庄园负责人详细介绍葡萄种植情况

 

 下午,实践队又来到了义山村村委会进行调研。在村委会综合执法队队长钟国锋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义山党史馆以及义山历史展览厅,对义山村的发展历史、党政建设以及特色产业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实践队在村委会门口开展“倾心助学、倾力助梦”宣传活动,调查村民对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认知程度,并派发宣传单页普及相关政策,以期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村民们非常踊跃地参与到调查活动当中。

25931

实践队全体师生与义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224CB

实践队进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师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服务于社会,为推动国家新农村建设以及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