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合作办学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2021-05-21 15:50  

 


   

   

    为展现中德合作办学的创新教育成果和应用型实践能力,5月17日,中德设计学院首届毕业生作品展在艺术大楼开幕。校长吴业春,原校长、中德设计学院中方院长和飞,副校长林俊睦等学校、学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展。中德设计学院德方院长梅纳特及学院德方教师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


   

   

 


   

   

吴业春致辞

 

    吴业春在开幕辞中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德设计学院是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中德学子毕业展的设计作品来源于生活,能够紧扣现代社会需求业态,突出应用导向,兼顾审美与实用的设计追求,这些设计作品为同学们的未来成长铺垫了坚实的基础。

   吴业春希望本届中德学子能怀揣梦想,不负韶华,到更为广阔的舞台施展抱负,在今后的设计道路上持续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和飞致辞

 

    和飞在致辞中表示,中德设计学院成立四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手段,赋予学生更多的可塑性和多元发展的可能性,中德学子从中收获了卓越的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他相信,本届毕业生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用自己掌握的本领服务未来社会发展,为国家贡献青春才华。

    梅纳特在致辞中表示,中德设计学院在两所大学以及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中德之间在工业设计领域的跨文化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也是双方在教育上展开合作的初衷。他感谢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四年来为学业而付出的努力,他希望所有毕业生可以自信地走向社会,运用所习得的知识和技能建造理想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江柔纯在发言中代表35位毕业生向关心学生发展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在中德设计学院的学习生涯,她感恩学院给予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江柔纯表示,全体毕业生将不负学校的培养,努力工作,奉献社会,将美好的校园时光化作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学院的毕业作品展。本次毕业作品展汇聚了35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成为我校合作办学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既凝聚了学院中德双方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也汇聚了这届中德学子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毕业设计作品涵盖了儿童互动产品、宠物护理产品、母婴关怀产品、厨卫产品、防护工具等多个设计领域。展板上用中英双语写明了产品简介、设计理念以及应用范围,展现了中德学子从英文教学、英文实践到英文论文写作与答辩过程中练就的扎实的英语表达能力。

 

与会领导和嘉宾观展


       

undefined

undefined

部分展出的设计作品

上:一款可观察食物蒸煮变化的电饭煲

左下:一种老年人足部运动辅助设施

右下:基于广府文化与特色设计的一款棋类游戏

 

    毕业生郭可清表示,设计是一种与周围的人、事、物进行沟通和交流的语言,在中德设计学院的四年时光让她掌握了丰富的设计知识和坚实的实践能力,懂得了如何通过设计更好地传达自己的理念。毕业生李俊伟表示,计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只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生活中的痛点,设计才能发挥出它的作用,他十分感谢德方老师和中方老师对自己四年的点拨和指导,自己将时刻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努力做出更好的设计。

    中德设计学院是肇庆学院和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2017年合作创办的二级学院,学院开设的工业设计专业,采用德国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由德方专业教师使用英语教学,该项目旨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理念与实践能力,打造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作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德设计学院整合了国际、国内优势资源,是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本次展览地点设在艺术大楼404/405教室,将持续到5月30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