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设计学院师生外出参观国际展览
2018-03-12 22:14 黎年余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提高我院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3月9日,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的35位学生在邓宇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学习,探索500年全球设计史并沉浸式体验国际前沿数字设计。

在本次参观的“数字之维”及“设计的价值”展览中,有200多件展品来自英国的V&A博物馆。V&A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馆址在伦敦,每年接待数以万计的访客。展览汇集了60件国内外设计师、艺术家的作品,通过 “数字相遇”、“数字交互”和“数字参与”三个部分,呈现数字化设计在鼓励制造方式的创新、增强人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试图以具有创造力的方式呈现数字化的未来。

在这次参观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收获良多。平时在学校都是学习理论知识,看作品也是在书本上、网络上,很难有机会可以集体出去参观,然后同学们交流,激发思考。这次外出参观虽然时间很短,行程匆匆,但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无疑是值得的,这次参观给了学生们很多的设计理念、了解了数字设计之美和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本次随行的中德设计学院外教老师谢老师表示,平时学生都是在学校通过图片和视频了解设计作品,在设计感官上缺乏真实立体感,希望可以通过参观设计展览,近距离接触前沿设计大家的作品,以增强学生们的设计概念、感知和放宽国际视域。

合照

(本次参观学习的师生们)

_DSC0028_副本

_DSC0050

_DSC0112

(同学们对展品充满兴趣)

_DSC0040_副本

(老师们热情讨论展览)

互动

(老师们在体验数字设计作品—铃木尤里)

(以下是来自博物馆的展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