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走进广宁山区,中德设计学院三下乡百尺寻“竿头”
2018-09-24 11:04  

随着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村经济产业在脱贫攻坚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农村的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一个重点关注的问题。2018716日,中德设计学院“乡村振兴、绿色竹海”三下乡调研队在辅导员黄爽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广宁山区,在广宁县南街镇多个乡村对广宁县的竹产业经济进行专项调研,新时代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走进基层。

在这次调研中,同学们通过资料查询、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环节深入了解当地的竹产业发展现状。广宁县林业局陈丽金副局长、南街镇盘伟强副镇长等当地领导热情地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能得到他们的帮助支持,我们的调研可谓少走了很多的弯路,事半功倍。

同学们在调研活动中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能够在大学期间走进农村是他们回馈社会的一点力量,了解到当地的竹产业发展情况对他们认识中国传统产业有很大的帮助。调研队们的所见所闻所行与广宁县的竹文化景观交织构成特殊的美丽风景。

1535637058(1)

(到达广宁县南街镇)

(队员们在商业中心进行问卷调查)

(队伍与镇政府接触) 

(走进广宁林业局)

(当地竹产业产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