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青春“三下乡”,助力云浮大理石创新发展
2019-07-22 16:38  

采写/刘爽 指导老师/刘莉 张婷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助力中国梦及践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2019年7月16日至7月20日,中德设计学院13名学生在刘莉老师和张婷老师的带领下,在云浮市云城区河口街道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云浮市云城区河口大理石产业加工的现况进行调研。

    16日上午,师生15人的“三下乡”调研队伍正式向云浮市出征。实践期间,队员们分成四小组,各自根据所在小组调研方向进行针对性调研。团队主要参观学习了当地的大理石厂大陆石业、山城石雕工艺厂、云浮石材商会、石海国际石画馆等,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调查。了解到当地大理石产业基本的生产状况、特色需求及发展方向。

    在云浮市河口街道办、河口中学以及大陆石业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三下乡”实践调研得以顺利进行。20日中午,全体成员安全返校,完满完成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德设计学院“三下乡”队伍在云浮大陆石业合影

                                  

                                                             云浮市工艺大师区小洪在山城石雕为队员们详细讲解

                                

                                  中德设计学院带队老师与河口街道办书记陈碧容(左二)、河口中学老师李健(左一)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