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章正文 Content  
 
市委书记为砚园学子讲思政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09-16 14:27 冯永才 

   本网讯 9月9日,中共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赖泽华来到我校,以《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家乡》为题,为师生讲专题思政课,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思政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结合党治国理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广东和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开讲,又回应同学们的提问,对以砚园学子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寄予殷切的期望,为我校送来了一场鼓舞士气、激发力量的精神大餐。 

赖泽华说,希望同学们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

 赖泽华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思考,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学习掌握知识、投身社会实践的具体行动中,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践中赢得青春的“C位”。

据了解,本次思政课上课前,一大批青年学子在学校的组织下,到肇庆新区和府城复兴工程实地接受现场教学,感受肇庆轰轰烈烈的建设热潮。这个安排,是我校以社会实践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思政课内涵建设,让思政课走进社会,走进肇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进程中,实现知、情、意、行相统一的一次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