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设计学院三维打印工作室设备使用安全说明
2019-10-16 09:04  

Stratasys F270 型

1. 使用前务必详细阅读该设备操作应用说明书。

2. Stratasys F270 型三维打印机应用熔融沉积成型技术,操作全程会存在高压、高温或运动机械组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避免造成严重伤害。

3. 更换或维护打印头前必须切断电源。

4. 当打印机正在执行成型时,烘箱门和顶盖自动锁定,且在此期间不能打开。如果烘箱门或顶盖打开,则不能开始执行成型。

5. 打印前结合需打印建模的材料用量先拉出材料舱抽屉,检查模型材料和支撑材料存量是否足够或需更换。

6. 建议配置一台单脑下载并正确安装 GrabCAD Print 软件,把设计好的图纸转换成 STL 文件格式,通过有线或无线上网方式完整的上传到到打印机作业队列处作进一步处理、编辑及成型工艺。

7. 清洁好托盘表面后,轻按下弹射把手把托盘正确安放在 Z 平台上,

上扣弹射把手将托盘牢固锁定在其成型位置;打印结束后按下弹射把手可从 Z 平台释放并移除托盘。

8. 插电按下电源按钮,打开用户操作界面,依据导航菜单提供选择打印机的队列、材料、成型和工具功能的单点触摸访问。(详细请查阅用户使用手册)

9. 首次使用(平常必要时)还须对设备打印头进行调整和校正,按步骤分别进行模型打印头和建模打印头的调校和测试。

10. 打印机内设烤箱且会有尖锐边缘。如需伸手进内部操作时,请务必穿戴安全手套和长套袖。

11. 准备就绪后开始预热至设定温度并执行打印成型。

12. 每次取出模型后需及时清除成型材料碎屑和灰尘,或可使用吸尘器来彻底清洁,防止出现过量堆积。

13. 模型取出后可直接放置JP-120ST超声波振动加温碱液浸泡化解支撑材料,处理时间依具体情况调节。(详细请查阅用户使用手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