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设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2018年修订)
2018-06-05 11:32  


为了加强对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以确保广大师生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特制订如下安全管理制度:

1、实验室主任为所管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实验员为所管实验分室的安全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必须认真履行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职责。

2、实验室应根据需要配齐相应的消防器材,消防器材必须放在显眼,方便使用的地方。

3、实验员必须对实验室的消防器材,用电设施及防盗设施等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自己无法解决的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报告,由学院报告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4、实验员下班前要关好水电、门窗。

5、实验用的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按每次实验需用量到仓库领取,对每次实验的实际用量要进行登记。对实验后所剩余的少量易燃、易爆、剧毒品要严格管理,并及时放回仓库。实验后的污水要妥善处理。

6、严禁在实验室内煮食、堆放杂物以及进行其它一切非教学性活动。

7、在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各教学单位要主动与校保卫部门联系,落实实验室的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