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实验室操作规程
2020-06-05 11:35  

 

1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接受安全教育,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对违规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2、实验前要认真阅读教材,实验参考书和有关参考资料,做好实验预习报告,并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做好实验前各项准备工作。

3、进入实验室后,要服从实验教师指导,按照指定座次就位,签名,遵守安全规则,严禁穿背心、吊带装、拖鞋、高跟鞋等进实验室;严禁吸烟,吐痰,乱扔纸屑。

4、认真听取教师讲解,仔细观摩教师的操作示范过程,实验前要熟悉实验设备、仪器的使用方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5、正确使用仪器仪表、工具,严格遵守安全用电常识的规则。

6、当需要给设备通电时,需经老师检查允许,不允许学生随意动用实验用品及合闸送电。

7、按实验要求进行操作,调试,检测,如实记录实验数据。

8、在实验中,如有疑难问题,要及时请教指导教师或实验室工作人员;学生不得随意调换或拆卸实验仪器设备,严禁私自拆卸仪器设备;如违反操作规程而使设备损坏的,应及时报告教师,由实验教师提出处理意见,经室同意后,按规定酌情赔偿,并作违规处理。

9、实验中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断电,由指导教师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10、实验期间不准将与实验无关的人员带入实验室,不得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或玩游戏,严禁修改、删除、复制计算机的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一旦发现将作违规处理。

11、实验完毕,首先切断电源,再拆除电路连线,并将仪器、设备及连接线等放归原处;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摆好桌椅,清洁环境,方可离开实验室。

12、严禁不经许可将实验室的任何物品带出实验室,违者一经发现必严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