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中德设计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活动宣传
2018-10-18 11:38  


根据教务处《肇庆学院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活动方案》的要求,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普及学生安全与环保知识,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维护学校实验教学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目前中德设计学院正规划筹建七个工作室,已投入使用的有模型制作工作室和三维打印工作室,其余的五个正在筹建中。本学院组织了2018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及时发放《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读本到每一位新生手中,督促新生抓紧在晚修和课余时间完成自学。

2.组织新生集中到课室学习《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3.指导新生课后登陆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网”进行在线自学、自测练习,熟悉考试的环节和要求。

4.组织新生到模型制作工作室了解、观看木工常用电动工具的安全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

5.组织新生到三维打印室了解打印机的结构原理和安全正确使用方法,做好电子电气贵重仪器设备的防火、防水、防触电、防污染事项。

6.经过自学、集中学习及实地安全教育学习后,新生统一到教务处指定机房进行考试。最终全部新生一次性通过考试,理论学习成绩优秀,达到预期教学效果。

7.召集全部新生按要求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8.组织学生观看实验室常用仪器、工具正确使用方法和安全操作注意事项以及消防扑救和常用的急救技巧知识的视频,分析典型案例,加深认识。

通过上述各环节的学习教育,同学们基本了解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增加了安全意识,本次活动方案虽然结束,同学们也收获一定的学习成果,这仅是积极倡导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始,还需要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更具体、更符合学科及专业特性的、更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

附:活动相关图片

             

  中德设计学院  

                                   2018年1018

 

 

 

 

组织新生集中到课室学习《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讲授三维打印技术

A2B89

  收看一些消防扑救和常用的急救技巧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