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教师团队赴广州高校调研毕业设计

2023-06-04 08:59  


2023年6月3日,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聚焦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组织教师团队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调研。

学院教师团队首先参观了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的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本科毕业作品展。本届毕业展以“聚能”为主题,其中,工业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工业与交互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艺术设计学系、染织艺术设计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五个专业方向,共有286位学生展示了255件作品。展览作品中,工业与交互设计聚焦智能科技挑战和需求,产品设计关注美好生活创新,艺术设计注重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品包括智能创新、乡村文旅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方向,展现了设计的解决问题和创造力量。随后,我院教师团队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当代艺术空间参观了2023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作品展。展览涵盖了工业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的毕业设计作品。

教师们结合调研情况讨论和交流了学院毕业设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主要集中在毕业设计课题的选择、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个性化指导等。此次广州高校毕业论文(设计)调研之行教师们的设计教学、研究与创作提供丰富的资料和宝贵的经验,对教师日后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产生极大的帮助。学院领导表示,今后将定期开展类似的教学调研活动,加强院校和教师间的教学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展览参观合照


 

 

广美工业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参观合照


 

教师团队与毕业设计作者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2023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现场




撰稿:付铁明        责编:谢森元        复审:邓宇        终审:张滔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