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我院师生赴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体验观鸟活动

2023-09-13 11:02  


911日、12日,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0级、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同学在付铁明、吴庭斌老师的带领下,赴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体验观鸟活动。活动邀请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部部长武锋博士担任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导师。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广东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先后荣获“广东十大最美湿地”、“中国最美湿地场馆”、“广东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广东十佳观鸟胜地”等称号。

在活动中,武锋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湿地和鸟类的科普知识,包括湿地的作用、星湖国家湿地的历史、鸟的分类、鸟的居留类型、星湖湿地的常见鸟类等相关内容,并给大家详细演示了望远镜的使用方法。随后,专业工作人员引导师生团队前往星湖湿地的不同观鸟点,亲身体验观鸟乐趣。这次观鸟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们对湿地生态和观鸟活动的认识,还为以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开发创新智慧观鸟屋为主题的设计项目课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加深了同学们对项目主题的理解。

 

 

师生活动合照


 

武锋博士给师生介绍湿地公园的鸟类


 

 

师生体验观鸟活动

 



撰稿:付铁明        责编:谢森元        复审:邓宇        定稿:张滔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