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0】用运动与学习描绘青春的画卷
2020-11-16 15:37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资料收集/刘城 陈钟源 陈铭乐


    迎着秋日和煦的阳光,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如期而至。尽管中德学院的学子们专业学习任务比较重,但他们仍旧怀揣着饱满的热情参与今年的校运会。为校运会的事宜忙碌奔波的同时,也努力着追求学习上的进步。


运动:热情与拼搏

    早在一个月前,大一大二的学生干部们就开始筹备校运会的相关工作。每一年校运会的大本营设计都是一道亮点。经过大家的讨论,今年的大本营以“海洋世界”为主题。同学们将有关海洋元素的图片打印出来,夹在绳子上,排列整齐地挂在大本营里。同学们也采用折纸的方式,折出一些海洋动物,比如乌龟、鱼等等,用绳子串起来挂在帐篷里。除此以外同学们还巧妙地将赛程表与海洋主题相结合设计出别具一格的展板,并且将院徽与“海洋”元素结合起来设计出有学院特色的院徽。

1C1FE

“海洋世界”主题院徽设计


    除了大本营的布置,体贴的服务也很到位。中德的学子们还组成贴心的“后援团”,自发地接应和照顾每一位为学院参赛争光的同学,为他们加油呐喊,搀扶他们安全地回到大本营、递上一瓶矿泉水……细致的关怀,化作运动员们拼搏的动力,为了学院的荣誉,身为运动员的同学们在赛场上奋斗,赛出他们的风采。

别具匠心的布置,事无巨细的服务,体贴周到的关怀,中德的学子们共同描绘出校运会上那一幕幕温馨的风景,那是他们青春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C862B

 校运会中德学子合影


学习:平衡与投入

    回归课内学习,大一与大二的同学们学习任务也很繁重,这一周里大家主要学习图形构成与软件工具。

    大一的同学们这一周里上图形构成课,学习平面构成和立体构成。点、线、面是平面构成的三个基本元素,实际生活中它们几乎不会以单个形体的方式出现,这门课就是帮助同学们探寻三个元素主要的、规律化的构成形式。朱俊峰老师在课后安排观察生活的作业,培养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平面构成规律的能力。

    大二的同学们在这一周学习AI软件。AI应用于出版、多媒体和在线图像的工业标准矢量插画的软件。同学们深知自己作为一名成长道路上的设计师,学习AI软件的使用十分必要,因此对于老师在课堂上安排的教学视频,大家观看很投入。老师安排的AI作业是制作表情包,趣味的作业让软件的学习显得不那么枯燥,甚至带来很多欢乐。

    学习之路道阻且长,大大小小的生活琐事伴随学习,大家还是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去平衡学习与生活,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保持高度的自觉。尽管本周校运会与课业的任务较为繁重,但是相信中德的学子们再度回想起来,脑海里展现的定是一幅美好的青春画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