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3】中德第二届“迎新杯”篮球赛:赛出真我 绽放活力
2020-12-07 15:50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时间/2020-12-06

资料收集/刘城 陈铭乐 陈钟源 杨锦洲 刘柳芬


    随着期末的临近,课业压力增加,同学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埋头在项目设计、做课后作业、或者是做部门工作等等。一场酣畅淋漓的户外篮球比赛,能让同学们暂时抛开压力,绽放青春的活力。

    本次比赛以活跃学院体育文化气氛、增强学生的体质、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丰富课余生活为目的。几天中,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德第二届“迎新杯”篮球赛于12月5日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回顾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四个年级皆有参与,有同年级内的组队,也有四个年级混合组队。男子组是紧张刺激的三人篮球对决,女子组则是激烈的单人投篮比拼。比赛的输赢并不是唯一的看点,比赛的过程才值得回味。决赛当天,气温低下,同学们的装束都是短袖短裤。尽管如此,冬日的寒风也没能侵蚀同学们争夺比赛胜利的热情,甚至激发了同学们必胜的决心。球场上,队伍双方各显身手,你攻我防,你争我夺。球员们运球、挡拆、传球、投篮,灵活自如。胯下运球、二步上篮、转身投跳……精彩的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展示出青春风采,散发出无限的活力。女子组的比赛虽然没有如此激烈,但也是同样精彩。平静的背后蕴藏着热血的较量,每一次投篮,都是在沉淀气息、深思熟虑下的精彩一搏。队伍之间既是篮球技术的比拼,更是篮球战术的较量。赛场下,呐喊声、助威声、掌声接连不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挥洒汗水,展示自我,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精彩的角逐之下,男子组19级的“三不沾”队险胜18级的“四大名著”队获得冠军。女子组由20级的刘柳芬摘得桂冠。


 “冲”队与“三不沾”队比赛现场

    比赛潮起潮落,记录了许多美好与感动。对于这次篮球赛,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感受。对于大一的杨锦洲同学来讲,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对战大三的师兄,在落后时候队友投进两分追平比分拖进加时赛并获得最后胜利,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记忆。对于荣获冠军队伍的队员刘城来说,比赛还有待改善的地方。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明年的篮球比赛能够完善比赛赛制、获得更高的重视、得到更好的仪式感。对于刘柳芬同学来说,比赛的进行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支持,学生会与易班的同学们认真的工作与陪伴,充足的物资供应令她感动。

   汗水挥洒在落幕的赛场上,同学们都赛出了自己的风采。这次比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深化了同学间的友谊。紧张又刺激的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