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5】模型制作初体验
2020-12-22 16:00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时间/2020-12-21

资料收集/刘城


    2019的同学们在几周前开始设计项目基础课程的学习,这门课程由王佳明和陈建都担任指导老师。课程不能只停留在理论教学,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应用非常重要。随着理论教学的逐渐深入,两位老师布置一项产品设计的作业,让同学们体验产品从设计到“落地”的总过程

    刚开始设计构想方案的时候,同学们翻阅了许多资料。很多同学脑海里都有许多自我感觉不错的想法,但是在选择材料以及与老师详细地探讨过后,难免会发现内心的想法的实现和现实条件是有一定差距的。根据已有的物质条件和结合自身的动身能力,同学们会发现把理想中的模型制作出来是不容易的。因此在制作的准备阶段,同学们不断地与老师们进行沟通,努力调整自己的制作方案,完善方案的可实施性。

    经历了设计调研与方案设计后,同学们步入了模型制作阶段。进入机械操作室后,负责操作室管理的冯永才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机械操作室内的各项工具的使用方法。为让同学们尽快上手,冯老师还亲自操作工具让各位同学观察和学习,并在同学们体验的时候站在一旁指导。在经历冯老师的“手把手”教学后,同学们终于开始制作模型。王佳明老师与陈建都老师也一同参与进模型制作当中,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为他们指点迷津。在几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刚开始不太熟练的同学们也逐步掌握工具,熟练地制作起模型。难能可贵地是,同学们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也能够互相交流,分享自己模型的制作经验,并对有需求的同学加以帮助。在每天制作模型后,同学们都能对机械操作室进行细心的清理和打扫,保持着教室的整洁和工具摆放的整齐。

   

      制作模型的同学们

    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理论转化实践的过程,产品从电脑上的三维建模中转变到实体的模型制作,同学们更能感受到产品模型的空间比例关系、体积感以及实体产品的触感,能够深入的了解模型制作的程序与工艺。尽管大家是第一次做,却充满着活力和热情。可能理想与现实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就是这差距才会让我们乐此不疲地去尝试去挑战吧!班长刘城说道。此次的模型制作,同学们对于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将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