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6】迎接新挑战 开启新征程
2021-03-09 11:30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邓宇 资料收集/刘城 张议嫚


    漫长的寒假已经结束,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学子迎来了新学期,这也意味着他们站在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挑战。目前大一、大二学子都在校内学习新课程,而大三学子正处于实习期,大四学子在准备毕业设计与实习。

    大二的同学们迎来了新的专业课程材料与制造工艺》。这门专业课由王哲老师任教,旨在学习产品本身的材料属性及其制造过程中所用到的工艺技术。为了学生在新学期更快地融入课堂,王哲老师在上学期就已经给同学们布置好任务,同学们在寒假的闲暇时间参观宜家家居并制作ppt,以便提前了解材料与工艺的应用,为这学期课程做铺垫。第一节课上,王哲老师让同学们汇报上学期布置的任务,课堂上,学生们按照学号各自汇报ppt,老师按照同学们各自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对做得好的同学进行表扬。其中,刘城同学在课上汇报了“宜家CMF分析”,通过分析宜家的椅子,茶几等家具色彩、材料和工艺技术的组合应用,并且归纳总结宜家家居CMF的特点。

1A3A9

 

刘城的宜家CMF分析ppt

    王哲和刘裬颖两位班主任在开学之际召开班会,考虑到同学们还有一学期就要外出实习,老师劝诫同学们不要在学习上放松,在专业上有所发展,对自己的未来有着一定的规划,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在班主任交代完毕后,生活委员也在班会上汇报了上学期班费花销情况,上学期收取的班费总额为1194.44元,支出844.86元,目前剩余349.58元。

 

17734

19级召开班会课

    大一的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课程,也增加了其他公共课程,如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后期将陆续学习摄影基础,形色解析和机械操作等课程。在第一节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上,同学们跟随老师系统学习操作Windows,了解WordExcelPowerPoint等的一些基本内容,相信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接触办公软件

在三维技术运用基础的课堂上,朱俊峰老师引入了新内容,在课堂上教授同学们使用犀牛软件进行3D建模。犀牛软件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高级建模软件,它不但用于CAD,CAM等工业设计,更可为各种卡通设计,场景制作及广告片头打造出优良的模型,简单的操作方法和可视化的操作界面,能更便于同学们快速上手操作。张议嫚在课堂上运用犀牛软件完成了第一个自己设计的场景,她说道:“虽然这个场景还不是很完美,但也是努力过后的成果,以后还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

62216

张议嫚作品图

    新学期,新课程,新挑战,新征程,相信在这种新气象的感染和鼓舞下,同学们也会在这学期继续努力,积极应对新挑战,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