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7】迎接挑战与机遇 保持严谨与细心
2021-03-16 11:35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资料收集/ 杨锦洲 林倬羽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校迎来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中德设计学院的学子们可以在这次大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3月10日下午,第四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艺术大楼418室召开。本次动员会旨在表彰第三届大赛获奖学生,动员第四届大赛的参赛学生积极备赛。

    D702C

动员大会现场图片

    对于曾经参加过我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19级学生来说,这是第二次参加,相对20级的学生来说更加有经验。曾在去年荣获一等奖的学生代表林浩源在动员会上分享参赛经验,在他看来取得良好成绩需要组内伙伴共同的努力与坚持,在创作过程中同伴之间的交流不可或缺。

    而对于还未参加过此类大赛的20级学子来说,零经验的他们相对来说压力会更大,需要与团队的同学磨合,需要克服初次面对比赛时的手足无措,这无疑是一次磨炼自我的机会。“由于在此并没有任何参与类似比赛的经验,不禁有些迷茫与焦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好好构思关于此次比赛的思路,积极参与,也希望能有所收获。”杨锦洲同学说道。

    大赛的定位是从生活中发现设计,希望同学们对生活保持好奇心,打破“司空见惯”和“理所当然”的思维定式,用设计的思维方式审视和发现生活中的物品、设施和环境存在的“痛点”问题并通过设计解决问题。这次比赛是中德设计学院学子们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积累比赛经验和作品的机会,有助于同学们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在将来获得更好的实习与就业机会。

    除此之外,大一的同学们也在三维课上的学习遇到了些许困难。在这一周同学们跟随老师的学习进程,构建了各种工业产品模型,深入地学习也让同学们发现犀牛软件中的“拦路虎”……林倬羽说道:“在画线的时候,经常需要学生自己用眼睛去观察,而不是精准的数据,而且与ps不同的是,犀牛的各个图层不是互不干扰的,只有无限的撤回档,只要一步错了那么久要撤回重新来过。”

1403E

 

林倬羽的犀牛练习图

    但也正是因为犀牛软件这一独到设计,也更能让同学们体会明白,做一件事情就应该把每一步都做好,而不应该草草了事,否则会让接下来所付出的努力功亏一篑,这也磨练了同学们的耐心,让同学们在对待事情时更加严谨和细心。学习新事物必然是会充满困难的,但这也是一个进步的过程,当克服困难之后,迎接同学们的会是那份成功的喜悦。

    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积极踊跃参与到大赛中,勇于克服那些在创作与学习当中出现的困难,秉承着虚心,保持着严谨与细心,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与机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