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8】学习建模技艺 守护宝藏女孩
2021-03-23 11:39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邓宇 资料收集/ 张议嫚


    本周已经是开学的第四周,一切都在步入正轨,同学们在课堂上继续深入学习着专业知识,而中德设计学院在这周也开展了“守护宝藏女孩”活动。

大一的同学们在这一周的建模课上开始建模一些较为成熟的模型比如筷子、盘子,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去渲染产品。在课堂上学习完建模的基础学后,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实物的产品,让同学们进行观察产品的设计细节,开始建模。在课堂上,他们建了充电宝、插头以及充电线。

    怎样才能让建模建得好呢?张议嫚同学根据自己建模的经济,总结了经验。在建模时,如果直接建模一些实体物品的时候,产品的规格比例,其中的小零件位置,是需要好好计算的,因为这会影响整个设计的外观,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正是这个道理。各种细节也是需要把握好的,例如物体边缘的缘角,每个产品都需要导缘角,只有这样才能让建出来的物品变得更加“圆润”,不会那么刻板,细心很重要。除此之外,大胆尝试也是很重要咯的一点,失败了就重做,积累经验,没有什么人做事情是一直一帆风顺毫无挫折的,只有不惧困难,才能成功完成自己的建模。

    建模过程中,同学们会出现退却、畏惧的心理是必然的,毕竟刚开始学,还没完全掌握建模的经验与方法,偶尔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肯定是会打退堂鼓的。在张议嫚看来,建模其实是件有趣的事情,当自己建出一个完整的模型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其实也正是这个道理。当成功过后回头再看来时的路,心里总会徒增几分成就感。

    在本周中德设计学院还响应我校“情系女生健康,守护宝藏女孩”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紧扣”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在3月17日下午于艺术楼402开展“守护宝藏女孩”活动。在这次活动中,19级和20级的女生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当中。

    为了让活动更加有趣,活动策划者将性健康与性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嵌入在问题回答环节中,热身环节、猜词环节、抢答环节,每一个趣味环节都妙趣横生,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别样的方式带动了活动现场的氛围,也让19级和20级的学生们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增进感情。

除了以上介绍性健康与性自我保护的相关介绍,守护宝藏女孩活动还结合专业特色,介绍与女性健康、性教育方面相关的产品设计,如ABVS医疗设备、腹豆(Belly Bean)胎儿多普勒检测仪、家用宫颈检查器等,培养本专业女生对产品设计的新理解,也借此提高同学们对这方面相关设计的兴趣。

 

守护宝藏女孩活动照片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中德设计学院的女生们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自主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性健康与性自我保护的知识,也能让她们在活动中能体验到团队的合作、心理健康的发展,领悟到“自爱、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精神,相信她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也能更加懂得保护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