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79】学习之旅永不停止
2021-03-29 09:05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资料收集/吴桃贵 刘柳芬 刘城


    这一周可以称之为“结课周”,大一的三维技术运用基础课已经结课了,而大二学子的材料课也结课了。

    大一的三月似乎与“犀牛”有些千丝万缕的关系,整整四个星期,大一的同学们都处于被三维技术运用基础“支配”的状态,不管处于什么状态,只要问上对方一句“你建好模了吗?”,定能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在这一周的建模课上,朱老师教授给同学们 keyshot的渲染知识,朱老师的严谨和认真让同学们佩服不已。在朱老师的三维技术运用基础课上,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建模的基础知识,还认识到很多产品设计的小细节,这些小细节能帮助产品的提升整体形象,这激励同学们在使用“犀牛”建模时保持耐心与细心。

    三维技术运用基础课已经结束了,但是建模之旅是永不止步的,这门课给同学们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关于建模的知识,更是同学们的耐心和毅力的磨砺,这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比赛有很大的帮助。即使现在同学们还处于学习的起步阶段,相信经过反复的尝试与练习,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设计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三维技术运用基础课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摄影基础课。对于摄影小白的同学们来说,这门摄影基础课是系统学习摄影知识的好机会。对于想深入学习摄影的同学们来说,这无疑是为摄影道路上锦上添花。早在开学之初老师就指导同学们如何选购相机,并分享购买相机的经验。在这周两节摄影课,同学们学习光圈大小、快⻔速度、 感光度、景深大小等知识,还尝试上手相机进行拍照,但摄影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36F74   965BE

(摄影基础课课件内容)


    大二的同学们在这一周结束了材料课,上一周材料课上同学们对产品进行拆解,然后对产品的CMF进行探索并作分析总结。而这周的专业课的教学内容是对材料进行更进一步的学习,老师让同学们对现有的9种材料进行变形重构,做包装材料或者小包包。老师给同学们布置的任务有两项,第一项是以小组的形式去寻找9种不同材料,黏贴在10*10双面白卡纸、铜版纸或雪弗板等白底上,要求是材料尽量铺满整个版面,使其具有构成感和美感,并在讲台上进行初步的展示。而第二项任务是从9种不同材料中选取12种材料进行9种变形设计,并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站讲台上展示汇报作业。这一周同学们的材料课虽然已结课,但是他们对材料的运用和理解也会更加透彻。

5B799 

(小组成员对现有材料进行变形重构后在桌面上进行展示的照片)

8745D 

(林晗小组介绍小组的包装材料)

    课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依旧没有停止对课程内容的学习与探索,除了经常实践以巩固课堂基础知识外,还积极在课下寻找其他途径以便更深入地学习与巩固知识。大一与大二的同学在课余时间还在为学院举办的工业设计大赛作准备,面临着学习和比赛的双重压力,但是相信中德设计学院的学子们可以解决学习与比赛的难题,在“逆境”中向阳而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