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80】以摄影作品表心情 以产品模型展实力
2021-04-06 09:29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邓宇

资料收集/ 岑子健 温石勇 刘城 陈铭乐

 

    大一的建模课已经结束,大二的材料与加工工艺课程也已经结束。对于20级和19级的中德设计学院的学子来说,迎接他们的分别是摄影基础课和设计速训课程。

    大一的同学在这星期的摄影基础课上,依旧是跟随老师的步伐先了解摄影史,并且向老师以及同学们介绍自己喜欢的摄影师和摄影师的作品,以ppt展示的形式在课堂上做汇报。温石勇打算介绍的摄影师是Thomas他还特地选取了这位摄影师的代表作打算展示,在他看来Thomas是坐拥“左手IF,右手红点”称号的人物,虽然还没有上台讲,但是温石勇却很期待下次自己上台的场景,期待着向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摄影师。

12586

温石勇准备介绍的摄影师的作品

    为了更好地学习这门课程,许多同学都够买了相机,方便自己在接下来的课程可以有设备跟得上老师的教学。摄影是什么呢?摄影于每个人的意义不一样,有的人是为了单纯的记录,有的人则是为了借助摄影表达想法,不管是哪种,摄影都是极具意义的。而同学们在上过摄影基础课程后,他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对摄影有了新的认识。岑子健说:“摄影不单单只是随便拍几张照片,而是将日常生活中的某一个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拍出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照片。”

    除此之外,大一的同学们也有其他的任务,如:在工业设计史课程中进行小组合作研究课题,在建模作业中运用所学习的渲染技术。

    大二的同学在上周结束了王哲老师的材料与加工工艺课程,这周开始进入王明佳老师的设计速训课程。在设计速训第一节课上,王明佳老师邀请了西班牙的外教给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开放性设计的主题讲座,这场讲座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在外教提供的网站上寻找他们要制作和再设计的学生设计成品,随后将所需要的图纸打印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先用各种便宜易用的材料制作等比例缩放模型。这一个步骤是为了让同学们熟悉即将制作的产品的结构与加工难度,了解制作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这样在正式制作的时候就会少出点乱子

    在制作完等比例模型以后同学们就要开始正式制作一比一模型了。因为同学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制作较大的木制产品,看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机器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在王老师和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机器的使用越发熟练,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产品模型。

DAF0

(开放型设计的主题讲座现场)

    不管是学习摄影,还是学习渲染产品,亦或是制作等比例模型,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有难度的,但是相信中德设计学院的学子们一定可以克服困难,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