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81】既然决定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访中德考研成功学子陈日炜
2021-04-12 09:37  

 

    中德设计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陈日炜同学以复试第四名,总成绩十六名的成绩,成功考取广东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研究生。

    本科时期,陈日炜就读于工业设计专业,专业的特殊性让他有机会接触用户体验设计的项目以及一些专业知识,他发现自己对用户体验设计和交互设计两个方向很感兴趣,因此想在这个方向继续研究以及深造。在本科的学习过程中,他找到了未来工作方向,也为自己做好了职业规划,这也让他明确了考研的目标。

       在明确考研目标过后,备考便是一件紧张且急迫的事情。陈日炜通过B站的UP主分享的备考建议安排自己的备考计划,按部就班地复习,或是清晨执书而立,或是挑灯夜读,或是常驻于图书馆,这是他备考期间的常态。

      大部分考研学子都会有心态“爆炸”的时候,陈日炜也不例外……由于专业的课程安排有时过于密集,他的复习时间不足,所以他只能让自己变得像陀螺一样旋转不停,在最忙的日子里,他需要准备课程设计,也需要复习。高强度的学习和压力难免会在某些时刻让人喘不过气,当问到他有没有想要退缩的想法的时候,他坦言:“想要退缩的想法,说没有是不可能的,抱怨肯定是会有的,但是抱怨过后更重要的是及时调整心态。”在那些心情低落的日子里,陈日炜总会回想起自己的职业规划,想象着能够完成更多贴合用户的优秀设计,对他而言,这成了他备考期间最大的动力。每个人选择放松的方式不同,有的人会选择游戏,有的人会选择吃吃喝喝,而陈日炜选择的则是运动,在完成每天的学习计划后去教学楼附近的篮球场投篮便成为了他备考期间的娱乐活动,这既保证了运动量,也让他能够释放压力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

    陈日炜经历过高考,也经历过考研,不管是高考还是考研,都像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陈日炜看来,考研比高考要难。高考就像是已经给所有高三学子规划好的一条成长的必经之路,在这条路上会有很多人陪伴前行,或是同学的相互鼓励,或是老师的亲切叮嘱。可考研与高考不同,考研是一场自己的选择,是一场充满困难和质疑的孤独旅行,难以找到一起作伴的同学,老师也不会时时督促自己学习。在这场孤独的旅行中,良好的学习习惯自然成了必不可少的。在陈日炜看来,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目标,尽可能完成自己的计划。

       作为一个考研的“过来人”,陈日炜谦虚地说道:“也没有太多的考研方法和经验可以分享给师弟师妹,毕竟互联网上有更多‘大佬’可以分享经验,但我想说的是大学期间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一艘没有航行方向的船,任何方向都是逆风。陈日炜能够成功上岸,离不开他对自己人生的清晰规划。

       为什么要考研?不是随波逐流,更不是三分钟热度,陈日炜知道自己内心所想,从决定考研的那天起,他便成为了一艘有航行方向的船,不管航行的过程中是顺风还是逆风,他都没有停止前行,在历经数月的备考过后,他总算成功上岸……没有从天而降的好运也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陈日炜循着自己计划好的路线一步一脚印地前进。何以到达远方?唯有不惧风雨兼程。

4477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