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党建思政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  创新创业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人才招聘  文件下载 
 
文章正文 Content  
 
【学习周记83】课余生活:锻炼能力 提升自我
2021-04-27 09:50  


采写/邓凯婷 指导老师/肖娜 张滔华

资料收集/ 刘嘉晶 严颖慧 刘城


    在这一周大一的同学们结束了摄影基础课程和设计史课程,而大二的同学在本周则积极参与到课外活动当中。

    摄影基础课的邓老师为摄影基础课布置结课让同学们拍6张风景照片、2张人物照片以及2张产品照片。拍风景照大概是这项作业里最容易完成的,同学们在摄影的过程中用到所学的构图知识,运用光影,将那些生活中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这也是“摄影天赋”积累的一个过程。让同学们拍摄陌生人照片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拍一张照片那么简单,他们需要学会与被拍摄者进行沟通,让被拍摄者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许多同学在面对要沟通时会有些许胆怯,但最终都还是敢于迈出第一步去尝试。刘嘉晶同学在拍摄前想到“摄影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甚至多向的,所以迈出了第一步,大胆地去尝试。”在这个尝试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拍摄的能力。而在拍产品的时候,则需要把产品的外观设计的独到之处展现出来,一件看起来很普通的产品,在同学们的拍摄下也变得尤为精美。

A9648

(刘嘉晶同学拍摄的风景照)


    除了摄影基础课以外,大一的设计史课也结束了,在这门课上同学们了解工业设计不同时期的发展,也知道该如何去设计一样产品。刘嘉晶在这门课程过后逐渐明白,“工业设计的趋势是顺应时代的,现在工业设计已发展到成熟期,我们应以人为本,从人的需求出发,设计出让人想使用、对人有用的产品。”

    本周,我校举办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定向越野竞赛。本次活动为共有 10 个任务点十个任务点分别为“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

在    这次的比赛中,中德设计学院也有一只队伍参与到比赛当中,这支队伍由419级同学和120级同学组成,队伍名称是“IDI Running”。中德设计学院的“IDI Running”队从起点“红船起航”出发,途径十个任务点,最终抵达终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

14F4C

 

15B00

(参赛的四名大二同学和一名大一同学的合照)


    在到达任务点的时候,五位同学通过党史知识问答、歌唱红歌、朗诵经典诗文等任务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地体会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刘城看来,尽管本次的竞赛未获得名次,但活动的过程令记忆深刻,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不只是停留在书面上,而是和定向运动结合。他们参与到红色体育运动中,不仅能够学习党史知识,还能加强体育锻炼,这是十分有意义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艺术中心